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感悟一

比起远方的风景,我似乎更珍惜眼前微不足道的物事。窗外有棵普通的枇杷树,看着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渐渐枝繁叶茂后结出累累的果实,便心生欢喜;因为自小看到在家中屋檐

房梁上筑巢的小燕子, 自此便喜欢上了燕子。但平日的城里很难觅见它娇俏机敏的身影,于是买一只有燕子图案的茶杯,每当捧杯前,便时不时凝视打量一下它的倩影。凡心里渐

孕育坚韧的耐心。

 

感悟二

在一张拍摄天空的照片后的感言。

云层背后的光才是你此生要永远探寻的奥秘。卸掉理性和世俗的层层包裹,努力探寻和揭开生命的原核之谜。

 

感悟三

读池莉 《有生之年,不再屈服羞辱,不再过度害怕他人》的感言

这样的文章才是言之有物的好文章。只有经历了深痛巨创的人才会喷发出文末的那段深埋和压抑了仿佛千年的岩浆,也只有经历过深痛巨创的人才会理解作者波涛汹涌的情感后的慨天  

长叹!平和降临,终于。天启式的结语,允许我再重复一遍,平和降临,终于。

话题:



0

推荐

雪音

雪音

29篇文章 7年前更新

1964年2月出生于吴地鹿苑——传说吴王夫差养鹿的地方和鉴真和尚第六次东渡的古黄泗浦。先后在南京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求学。获现当代文学硕士学位,博士研究生学历。上海海事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教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