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突然领悟到生命本身确实已经无需依附什么,就已经光彩夺目了。身份的焦虑始终困扰着每一个人,几乎大部分人都无法摆脱这种焦虑。一个人能为没有任何依附的生命本身喜乐,原来需要走这么多年的路才能领悟到。
    多少人为了证明自己的与众不同,付出了形形色色的努力,但其实生命本身的美已经如此独特。有些人总是需要锦上添花,有些人却耐得了生命盛年的寂静,直到生命的尾声才会把生命赐予的所有的秘密馈赠给人类。我愿意做这样一种人,生命,请赐予我这样持久的能量来完成你给予我的馈赠。
    其实上帝不偏不倚,祂赐予了每个生命独特的生成密码,如何揭开自己的生命密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特的方式。只要有足够的耐心和正确的方式终会解开密码。解开的过程自然不会如童话故事那般,只要说一下芝麻开门就会解开的。
    许多人在生命的盛年早已拿出了生命给予的丰美馈赠,而我需要的还是默默地修炼,拿出我的馈赠的时候尚未来到。我必须静静地接受时光的照耀,静静等待生命的自然成熟。生命的收获季节一定会到来。

 
 
话题:



0

推荐

雪音

雪音

29篇文章 7年前更新

1964年2月出生于吴地鹿苑——传说吴王夫差养鹿的地方和鉴真和尚第六次东渡的古黄泗浦。先后在南京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求学。获现当代文学硕士学位,博士研究生学历。上海海事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教授。

文章